1. CPC(Cost-per-click):對於廣告主來說,就是每次點擊(廣告)的(付給網站主的)成本;對於媒體(或網站主)來說,就是用戶每次點擊(廣告)(向廣告主收取)的費用。可以用公式表示為:CPC = Cost / Click。
2. CPM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):字面意思是每千人印象成本,也可以理解為每千次展示(show)的成本,它是根據展示(播放)次數來計算成本(或收費)的模式。可以用公式表示為:CPM = Cost / Impressions * 1000,每次展示的成本乘以1000,即每千次展示的成本。
3. CTR(Click through rate):點擊通過率,簡稱點擊率,即每多少次展示會有1次點擊,更確切地說是每次展示會帶來多少次點擊(這個點擊次數基本是小於1的數)。用公式表示:CTR=Click/Impression。
用CPC乘以CTR,則為每次展示的成本,而CPM是每千次展示的成本,所以有CPM=CPC*CTR*1000。
從上式可以看出:CTR=1/1000,那么CPM=CPC;如果CTR>1/1000,那么CPM>CPC;如果CTR<1/1000,那么CPM<CPC,為什么CTR=1/1000是平衡點,或者是臨界值呢?感覺是有人以前統計過,基本上1000次展示能帶來1次點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