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算廣告中的CPM和eCPM


計算廣告中的CPM和eCPM

  1. CPM和eCPM分別是什么?

CPM(Cost per Mille ) : 千次展示付費。是針對廣告主說的,你要花多少錢,購買一千次廣告展示的機會。類似的還有CPC (Cost per Click) 每次點擊付費、CPT(Cost Per Time)每段時間付費、CPA(Cost Per Action)每行動成本、CPS(Cost Per Sales)每銷售成本等。

eCPM(effective CPM):千次展示收入。是針對媒體說的,即你(媒體)每展示一千次廣告,(媒體)可以帶來多少收入(當然這個值是預測出來的)。

  1. 舉例說明CPM和eCPM

    比如現在今日頭條上投放一千次廣告需要1元,這1元即是CPM。

    廣告主預算1w元,實際上也就獲取了1w / 1元 * 1000 = 1000w次的曝光,那么

    eCPM = (廣告總費用 / 廣告的展示量總數)* 1000 = 1w / 1000w * 1000 = 1

    即媒體每展示1000次廣告收入1元。


免責聲明!

本站轉載的文章為個人學習借鑒使用,本站對版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如果侵犯了您的隱私權益,請聯系本站郵箱yoyou2525@163.com刪除。



 
粵ICP備18138465號   © 2018-2025 CODEPRJ.COM